2018/08/27 20:29

治水破功? 涂醒哲:我負責治水,他們負責口水!

治水破功? 涂醒哲:我負責治水,他們負責口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受熱帶低壓與西南氣流影響,西南部地區連日大雨,豪雨成災,嘉義沿海地區,地勢低窪,更首當其衝。對此,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和議員張秀華批「嘉義市長涂醒哲治水破功!」涂醒哲今(27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回應「我負責治水,他們負責口水!」

連日豪雨造成嘉義部份地區淹水,水深及膝,對此,蕭淑麗和張秀華批「嘉義市長涂醒哲治水破功!」曾擔任過嘉義市長也是本次市長參選人的黃敏惠則說「道路設計、排水系統等工程應全面檢視,看到民居受水患之苦,很心痛。」

而涂醒哲今天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笑說:「我負責治水,他們負責口水!」又說「嘉義歷經五次的颱風,除了路面有小積水外,沒有太嚴重的淹水情況,而這次因為雨勢較大,造成少部份地區淹水甚至積水不退,但還是未影響到市民的作息。」對曾擔任過嘉義市長長達9年的黃敏惠說出此話感到很有趣,以往嘉義地區受地勢影響,遇雨即淹,但此次僅縣市交界處有少許淹水,讓市民確切的感受到涂醒哲「治水有成!」

涂醒哲在接受專訪時,說起治水政策更是自信滿滿,醫學出身的他認為,找出積水的地方,就像是找出病因,接著對症下藥,進行醫治。另外,用「清淤量治價」的管理方法也是治水政策的一大亮點,利用量化做為指標,使得清出更多垃圾更有效率,他說「這次(豪雨)我覺得算是成功,雖然有人認為是破功。」

涂醒哲又說「上天要下雨我們無法控制,但下完雨我們讓雨快速撤退,不影響市民的生活機能,這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涂醒哲勤於清淤,讓下水道保持流通,他認為就像是靜脈區張,因血液不流通所致,他更說下一步將以「海綿城市」為目標,讓嘉義市民不再受水患之苦。

而涂醒哲在三年前剛擔任市長時,曾說過「嘉義地方政治生態與以往想像不太一樣,就算柯文哲來也無法適應!」主持人問到「經過了四年,現在如果柯文哲去嘉義有辦法適應嗎?」涂醒哲笑說「大概ㄆㄤ(台語:運轉、運作)袂出來!」認為台北市是大都會區,講究的是資訊媒體,不像中南部地區重人情,是完全不同的政治生態,因此「網紅市長」應該無法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