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0:12

甩退選風波! 林為洲力挺楊文科拚團結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可以說是選情變化最大的縣市,國民黨提名了副縣長楊文科,不過立委林為洲自認初選民調最高,執意參選最後被勸退,不過就算沒了林為洲,過去披藍袍的民國黨縣長參選人徐欣瑩這回也搶進新竹縣,徐欣瑩在藍綠夾殺中履次民調拿下第一。至於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身為前縣長鄭永金之子,這回不靠爸,要在詭譎的選戰中靠自己的形象攻上縣長寶座。

過去入圍過金曲,拿過廣播金鐘獎調香大賽首獎,2018民進黨徵召選新竹縣長,政治圈裡父親鄭永金名聲比他更響亮他卻不靠爸,競選總部用攝影調香詩表達政見,鄭朝方用文青味要在藍大於綠的新竹縣脫穎而出,且看2009年三分天下,邱鏡淳拿下38.49%、彭紹瑾30.55%敗下陣,2014年在野勢力無法有效整合,邱鏡淳不到六千票差距連任。

林為洲奮戰到底勇往直前,看國民黨就要分裂不到一個月,林為洲宣布退選,爾後受邀成為楊文科競選總部總顧問,楊文科共同攜手,家內事好解決,楊文科卻腹背受敵。過去披藍袍的徐欣瑩,2012年竹縣選立委拿下第一高票,好形象受到竹科新移民年輕學子肯定,這回換上民國黨戰服,左搶竹科選票,跟出身竹科、擔任過主秘的楊文科重疊,右攻年輕選票搶民進黨那塊肉,也找柯文哲合體、柯爸柯媽也來相挺。

幾份民調沒了林為洲,徐欣瑩似乎成最大獲利者跟第二名楊文科,在三份民調雖有所差距,只剩鄭朝方苦苦追趕。行政院長賴清德要讓鄭朝方出線黨內大咖頻相挺,打造大新竹拼林智堅第二,文青形象對上黃藍雙殺,機會不是沒戰情卻詭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