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5:17

日制震器數據造假 營建署周五公布首批清查名單

日制震器數據造假 營建署周五公布首批清查名單 | 華視新聞
日本大廠KYB與川金數據造假,營建署週五將公布首披清查名單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油壓機大廠KYB日前驚爆竄改避震裝置的檢查數據,沒想到市佔率僅次於KYB的川金集團也被爆出數據造假的醜聞,而這兩家公司都將問題產品銷到台灣;對此,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24)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本周五(26日)將公布第一批名單,而截止目前為止,政府部門與道路工程,確定沒有使用KYB的制震器。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問到,日本大廠承認把瑕疵品賣給台灣,是否應該嚴表抗議?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時指出,營建署目前正在清查,不會包庇,該公布就公布,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也補充表示,民間部分會加速清查。至於是否會協助國內受害廠商要求賠償,徐國勇表示,若有需要會提供法律協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認為,行政院是否應該比較積極介入,以輔導消保團體和協助消費者求償,當初行政院設消保會消保處就是要處理這種案件,難道是因為此案牽涉到建商,就雙手一攤?對此徐國勇表示,消保會不是內政部可以處理,但一定會協調、一同努力。

黃國昌另外問到,對於日本另一家制震器廠商,川金控股也坦承數據造假,並外銷台灣,台灣受害規模如何?吳欣修表示,今早聯繫上代理商,該代理商是從2014年才開始代理,目前所知有「4件」,但還要去清查除了這家代理商外,還有沒有其他人代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