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1:35

陳其邁夫妻同台 造勢晚會聲勢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關心高雄市長選情!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對上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這場本地人對上外地人之戰,越戰越激烈!長期由綠營執政的高雄市,原本被視為相對單純的區域,不過這幾個月來,韓國瑜靈活的選戰手法,似乎起了作用,從最早民調落後2至3成,到9月時,已大幅追近,在選戰後期,兩軍如何對陣,搶攻支持者的熱情,請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鳳山舉辦大團結晚會,聲勢浩大預估人潮破3萬,他還首度拉著平時低調的妻子吳虹一起上台造勢,這天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扮起一日DJ,大唱洗腦的RAP曲,跟民眾空中相會。

兩人的競選主軸都主打經濟牌,從手法就明顯不同,陳其邁陣營的選舉戰略偏向傳統型,而韓國瑜活潑跳TONE的調調,用另類激起選民心中的火花,兩人政治經歷都算豐富,54歲的陳其邁是現任立委,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民進黨副秘書長,1998年曾以全國最高票連任立委,問政犀利砲火猛烈,在黨內很受倚重。

而61歲的韓國瑜,曾任國民黨台北縣議員,及3屆立法委員,當立委時還打傷前總統陳水扁,先前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引發不少爭議,辭職後選不成黨主席,今年4月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回顧上屆選情,高雄市選舉人口約223萬,陳菊拿下99萬3千多票,得票率68%,大勝藍營的31%得票率,執政20年的綠營,相對其他縣市,算是選情穩定,不過韓國瑜從最初民調落後2至3成,後來有上升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