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3:00

免費遊覽車接送喪家 鎮長候選人涉賄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選舉逼近,檢警頻抓賄選!苗栗通霄一名陳姓鎮長候選人,提供遊覽車,免費接送喪家親友到火葬場,被檢舉賄選,這名候選人表示,只是協助弱勢,但檢方蒐證發現,他在遊覽車上掛上競選海報,服務人員也穿著競選背心,認為有賄選嫌疑,訊後以10萬元交保。

陳姓鎮長候選人對著鏡頭強調,他提供遊覽車給喪家坐到火葬場,這個行為只是義務,提供遊覽車載人到火葬場的畫面被拍下,這一台遊覽車有候選人名字,還有參選的號碼,被認定涉嫌賄選,檢方約談21人。

苗栗檢方表示,一趟遊覽車出租費用至少好幾千塊,現場服務人員還穿競選背心,這些都被認為有賄選嫌疑,最近各縣市頻抓賄選,有候選人送茶葉的有送鹹豬肉的,還有人直接給現金一票5百元,通通都被揪出來,而提供免費遊覽車的陳姓候選人,訊後10萬元交保,為了避嫌他說選舉期間不再提供遊覽車讓喪家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