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1:48

要求補足人力 運輸工會衝撞交通部爆衝突

要求補足人力 運輸工會衝撞交通部爆衝突 | 華視新聞
(翻攝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台鐵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等運輸業工會組成的團體,今(29)日赴交通部抗議,要求交通部解決各交通運輸業人力不足、過勞的問題,避免下一個危險事故發生。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引爆台鐵內部問題,行政院也下令全面改革。今(29)日台鐵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捷企業工會等團體,共同向交通部提出多訴求,要求身為交通運輸業主管機關的交通部出面解決運輸業人力不足、休時不足、過勞等問題。

運輸工會針對鐵路業、航空業及捷運業的現況提出多項訴求,針對近期爆發重大意外的鐵路運輸業,工會要求台鐵讓產工參與制定SOP,也呼籲行政院增補特考人力。至於政院提出的台鐵體檢小組、運輸安全委員會等團隊,工會要求讓台鐵產工參與,避免行政單位球員兼裁判。工會也痛批台鐵在出事後第一時間將錯推給基層。

針對航空業,工會指出,華航公司的空服員產學合作案將會衝擊線上正職人力,恐影響飛安、致產業低薪,要求交通部在沒有完善配套以前,不得放行。也呼籲交通部督促航空公司不得再縮減機上人力,以確保安全。交通部應命華航停止打壓員工,以確保完善的吹哨人制度。

而捷運業的訴求,工會要求加強注重員工安全,並停止人力每季調動,補足各職種人力,落實專業分工。

工會在交通部門口高喊「制度殺人」口號,要求交通部長出來面對,一度欲衝近交通部見部長,在門口與警察發生激烈推擠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