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3:00

德媒專訪吳釗燮 暢談兩岸外交議題

林柏樫 編譯

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強,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時表示,中國很有可能是因為無法處理內部問題,才利用台灣來轉移焦點。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看到這段訪談後,向「南德日報」表達強烈抗議並批評報社,藐視一個中國原則。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登上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南德日報」,從日益緊密的台美關係談到越趨緊張的兩岸關係,中國對台灣的干預越來越多,施加壓力越來越大,吳釗燮認為,這股現象的背後很有可能反應出北京當局正面臨嚴重的內部挑戰,才利用台灣這個代罪羔羊來轉移焦點,如果這樣的情勢加劇,有沒有可能推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謂的「統一大業」?

吳釗燮綜觀政治、經濟、,宗教、少數民族等議題,表示中方有太多迫在眉睫的問題要處理,實在沒有必要把台灣擺優先,看到我方在德國「發聲」後,中國政府又玻璃心碎滿地,「氣Pupu」的拿出一個中國原則,高呼兩岸是一家人,再怒批「南德日報」刻意製造分裂。

儘管中國文攻武嚇、花招百出,使得我國外交受到打擊,不過吳釗燮反而從困境中,看到美國、日本、英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對台灣的相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