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23

40天內3度飛澎湖 蔡總統視察水情

陳詩雅 陳知學 陳能振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前往澎湖,和縣長陳光復一起視察海水淡化廠!面對國安局坦承偵蒐臉書、防止假消息肆虐惹議,蔡總統在臉書上強調不會違法限制國民自由,還說「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但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介入我國事務,必須有因應措施。

總統蔡英文四十天內三度飛到澎湖,這一次視察台水公司馬公第二海水淡化廠,也要讓大家知道政府改善離島居民生活的努力,但就怕網路上假消息肆虐,離投票日愈來愈近,網路戰也愈打愈激烈,立委質詢國安局局長是否下令蒐集媒體和網路上的假消息,範圍包括電視、網路、簡訊、LINE和臉書呢?偵蒐的範圍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和扭曲政府政策,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她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強調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但至於因應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介入我國內部事務,干擾國家民主法治有效運作等威脅,國安單位也需要採取必要的措施,畢竟面對新時代的多元資訊,各個民主國家的國安部門都在做同樣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