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3:21

加強擴大開放! 習近平宣布降低關稅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主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前來致詞,他當著大家的面宣布中國將降低關稅,擴大進口,而且還聲稱未來會依法懲處,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由於中國正在和美國大打貿易戰,習近平這番話被外界認為是想化解和美國的緊張關係。

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來致詞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順便給了大家一個「驚喜」。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習近平先是砲轟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針對美國的意味濃厚,但他話鋒一轉宣布中國將擴大進口,對全世界降低關稅只是第一步,未來15年進口商品,將超過30兆美元,約台幣929兆。

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習近平也表示,會持續放寬外國投資,特別是在醫療、教育領域,另外也承諾會依法懲處,侵犯外商智慧財產權的行為,各種承諾似乎都配合美國等西方國家而來,畢竟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一般認為是為了緩和,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一方面暗批美國,習近平卻又在進口、智慧財產權等,歐美國家在乎的問題試圖遞出橄欖枝,只是在中國的美商認為,光用說的還不夠,要有具體操作方案才算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