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03

狂語錄掀韓流! 鳳山造勢湧5萬人潮

鍾昀燕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講起韓國瑜這三個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他一個國民黨的空降市長人選,從何時開始紅?有人說,是從他講了韓式狂語錄,可能是愛河摩天輪開始,但是有更多人應該都是在10月26日那場鳳山的造勢活動。

本來國民黨坦承有動員約八千人,但當天現場卻瘋狂湧進預估外的人潮,數字從一萬、三萬到五萬,到底有多少,實際上是密密麻麻的人潮,一眼望不盡。現在的高雄是縣市合併,過去的高雄縣、鳳山、旗山、岡山,號稱高雄三山,長期都是民進黨勢力。韓國瑜鳳山第一戰出馬,就有好成績。明天8日的旗山造勢晚會,居然已經有支持者老阿伯拿躺椅去佔位,所以國民黨誇口人潮一定要更多。

不過旗山偏遠,所以國民黨已經先講明會動員100輛遊覽車,從市區接人,另外100輛自發性計程車會從左營高鐵低價或是免費接駁到旗山,可是若有支持者自行要派車,那又要另外統計,感覺上,韓國瑜旗山這一仗卯足全力。

當然民進黨陳其邁也不可能讓韓國瑜一枝獨秀,市區的三萬人造勢晚會陣仗壯觀,凸顯在地支持的勢力龐大。緊接韓國瑜的8日之後,11日陳其邁也有一場旗美大團結,當天還請來旗山出生的副總統陳仁當來賓,民進黨強調,人數肯定贏過對手。

外界也傳出,高雄選情緊張,甚至攸關2020年總統大選的局勢,所以民進黨現在傾力輔選,還推出比照選總統等級的助選團隊。

首先第一路,就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路,陳菊為首的舊高雄市府團隊,包括劉世芳;第三路,陳其邁友人,學運世代羅文嘉;最後第四路,預備軍,是民進黨核心成員,陳明文,林錫耀。

隨時看情況加入戰局,儘管有人調侃這是其邁有難的王牌組合,不過陳其邁回應,過去國民黨馬總統到吳敦義都是在選情最後階段出馬輔選,這個程序從過去到現在其實都是一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