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3:27

APEC將在巴紐登場 張忠謀代表出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APEC經濟領袖峰會,這個星期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昨(11)日他們還在官邸內開直播。蔡總統期許張忠謀模擬總統的心情,跟各國領袖傳達台灣對數位經濟的意見,讓台灣聲音被世界聽見!相隔12年再次出任APEC代表,張忠謀說自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出征前,總統蔡英文對APEC代表張忠謀再三叮嚀,這次出席APEC,不是誰的分身就是代表台灣本尊,張忠謀此行任務重大,17日將與新南向國家經濟領袖同台會談,美國副總統彭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將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也讓張忠謀與各國領袖互動會談備受關注。

張忠謀為了APEC,來到總統蔡英文的官邸,開行前會議,還挑戰人生第一次直播,蔡英文張忠謀,相隔12年再度為台灣穿上戰袍出征,張忠謀強調自己要為台灣發聲,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這次APEC經濟峰會主題是數位經濟,也是張忠謀熟悉的領域,藉此各國風雲際會讓台灣被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