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9:38

陳其邁遭抹黑戴耳機 假消息變教材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10日舉行公辦政見會,但辯論還沒結束,PTT就出現「陳其邁右耳戴的是耳機」貼文,儘管事後選委會確認沒人戴耳機,不過相關討論持續在網路發酵,有學者也把這件事情當成課堂上的教材,高雄義守大學大傳系的主任林崇能以完整的影片,前後比對光影變化,用科學的角度解析,藉此讓學生們懂得找出證據,判別真假,千萬不能盲從。

大學傳播系的課堂上,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會成了教材,老師分析在PTT上出現的''陳其邁右耳戴耳機嗎''的貼文,只要從頭仔細看影片,就能從科學角度看到真相。

首先,四位候選人進場握手,這時陳其邁右耳光影正常,接著主持人介紹,約莫過了40幾秒,陳其邁開始第一階段政見申論,仔細看,他的右耳有了白色光影,重點出在光圈的變化,再到下一階段發言時,這現象更明顯。

做個對比最清楚,因為光圈調大,臉變亮了白色襯衫邊線變的不明顯,而他右耳的白色光影也因此被加強,當天大部分媒體截的圖,都是光圈加大後的影像,選委會事後也證明沒有人戴耳機,老師以此為題材教導學生不要盲從,要找證據判斷真假,才不會淪為假消息的傳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