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9:40

造勢爆臨演 當事人自清 學者憂假消息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直以來,陳其邁與韓國瑜的選情就一直圍繞在真假消息,真假民調之中,最近網路討論度最夯的,也是這個韓國瑜造勢場出現臨演陳情者,當事人髮蠟哥雖然有跳出來替自己澄清,他都是幫朋友發聲,乍聽之下好像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不過,這些人物的出現看在高雄在地學者的眼中卻是一種屬於假新聞傳播的表現。

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侯尊堯博士說:「髮蠟哥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職業就是網紅,今天如果沒有人把髮蠟哥真實身分揪出來的時候,你會真的以為農民就是這麼辛苦,你會以為韓國瑜就是農民的救世主,這個當然是錯誤的,現在看到髮蠟哥,不是農民,髮蠟哥是來演出的,今天韓國瑜也是說一個假消息變成假新聞,然後傳播出來,那這個對支持韓國瑜的民眾來講,你們要趁這個機會去把眼睛張開,一個在這個階段,就對你說假話的候選人,那他未來如果有機會當上市長,他一定是一直說假話。」

感覺上學者相當氣憤,擔心這會變成一個假新聞的模仿效應。回到高雄激烈選情部分,陳其邁跟韓國瑜的決戰高雄三山戰場,從鳳山,旗山,本周進入到最後一站,岡山區。11月14日韓國瑜將在岡山舉辦岡山大會戰,現在國民黨也號稱,希望能把侯友宜、盧秀燕一起找來站台,把北神探,中主播,南菜販同框同台,還有人製作了岡山大會戰的三人海報。

另一邊,11月18日則是民進黨陳其邁要舉辦岡山超級星期天,而且勢在必得,正所謂高雄選情是攻三山得天下,陳其邁韓國瑜拼搏點,也在高雄舊三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