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修法消滅老車? 蔡英文:是假消息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環保志工、義工群英會在桃園市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前來感謝大家的辛勞付出。在這個場合,她也針對空汙法就是要消滅老車的說法,強調絕對是假消息,要大家幫忙澄清,而針對加裝濾煙器,和購買新車也會有補助,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恐慌,一起爲改善空氣品質而努力。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在桃園市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感謝志工們的努力,談話中更針對空汙法修正的問題,要大家幫忙澄清,此話一出,讓人回想起這些場景,抬著棺木前進立法院,老車自救會的成員,用行動表示表示不滿,大車聚集鳴按喇叭用激烈的方式表達訴求,二行程機車騎士們也走上街頭抗議。

大家擔心空汙法修法對老車的影響,但法案修正了什麼?民眾又真的理解嗎?其實空汙法修正之後的確有了幾項重大的變革,其中,出廠十年以上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會變嚴格,主要希望可以促使安裝有效汙染控制系統,和加速淘汰老舊車輛。

這一項,正是老車車主們最擔心的,但其實政府都有相關補助計畫,強調改善空汙是一個長期計畫,會分不同階段完成,後續也將會對於古董車,規劃相關管理機制,讓文化保存和民眾生計,得以和環境保護計畫,合諧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