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7:17

保育白海豚.石虎 環團找候選人簽承諾書

保育白海豚.石虎 環團找候選人簽承諾書 | 華視新聞
「白海豚、石虎也要投票」海報。(翻攝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間環保團體發起請願運動,為了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環團向眾多候選人遞交承諾書,期盼候選人當選後可以用更多的力量投入保育。環團今(15)日表示,包括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線等多位縣市長候選人已經簽署響應。

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關懷生命協會等環保團體組成的聯盟,日前發起了「石虎白海豚也要投票」連署活動,為瀕危的台灣石虎、中華白海豚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制定保育宣言,邀請棲地所在的各縣市長候選人、議員參選人簽署。

環保團體在今(1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已經簽署的縣市首長候選人,包括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徐定禎;台中飾長候選人林佳龍;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彰化縣長候選人白雅燦;雲林縣長候選人王麗萍和張麗善,以及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許忠信、高思博、蘇煥智、黃偉哲。

環保團體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石虎的數量不斷在下降,目前僅存500隻左右,瀕臨絕種邊緣,處境岌岌可危。不論是石虎或是白海豚,都是重要的生態指標,呼籲掌握權力的執政者投入保育工作。

環團呼籲,簽署的候選人,在當選後推動保育白海豚、石虎的相關法案,擬定具體政策,具體推行環保措施,讓珍貴物種脫離滅絕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