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8:04

吳敦義時代愛河可生飲? 黃國昌7pupu貼圖打臉

吳敦義時代愛河可生飲? 黃國昌7pupu貼圖打臉 | 華視新聞
1998年的報紙報導,愛河髒臭到龍舟選手都戴口罩。(翻攝黃國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14)日在岡山造勢,有支持者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的時期,愛河的水是可以生飲的,後來交給民進黨才把愛河搞爛。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PO文打臉,貼出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最後一年的報紙,報導直指,愛河當年髒臭程度,選手划龍舟都要戴口罩。

黃國昌在臉書上PO出1998年的報紙,大大的標題直指高雄愛河「河水髒臭,選手戴口罩划龍舟」,他指出,1998年是吳敦義任高雄市長的最後一年,對比日前有民眾說「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的時期,愛河的水是可以生飲的」,明顯不符。

黃國昌痛批,「為了幫國民黨擦脂抹粉,連這種謊言都說出來」,直呼是在侮辱台灣公民社會的智力與記憶。

此外,也有網友跳出來分享,說年幼時父親打算帶他跳愛河自殺,但因為太臭而跳不下去,最後撿回一命,網友回想起這段回憶,內心忍不住大嘆,「謝謝你,吳敦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