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0:51

選前辭立委 姚:早就想辭 柯喊:本來就告急

選前辭立委 姚:早就想辭 柯喊:本來就告急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姚文智。(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晚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姚文智今(19)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透露,他很早就考慮過辭立委,因為他是區域立委,有補選的問題,如果太早辭立委,會對選舉發生很多變化,之前說要採取一致的行動,因此遲遲沒行動。

姚文智說,昨晚他當下決定要辭,看到那麼多人支持他,應該要很堅定告訴大家背水一戰。

台北市長選戰呈現混戰局面,棄保傳聞滿天飛,姚文智的好友、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則說,姚文智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可憐的人,受到鋪天蓋地的嘲諷、嘲笑,不過,姚意志力驚人,也是有夢想的人,「台北不該嘲笑有夢想的人。」

姚文智與姚人多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蔻蔻早餐》專訪,作了上述表示。

針對姚文智請辭立委一事,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9)日上午在競選辦公室前受訪表示,選舉到最後每個人都有他的戰術,想一想覺得只能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別人要幹嘛自己也不能決定,只能說尊重。詢及是否讓自己選情告急,柯苦笑說,「我本來就告急阿」。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黨部深表敬佩姚文智委員的決心,對於台北市長這局的選戰到最後關鍵,籲請支持者集中全力,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拉票、催票,求取為台北市民服務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