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6:28

5家電視台涉違反選罷法 遭NCC移送中選會

5家電視台涉違反選罷法 遭NCC移送中選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中天、TVBS、台視、民視及壹電視等5家電視台經民眾檢舉,共有9案涉嫌違反《選罷法》,已移送中選會,中選會將交由各地方選委會辦理。NCC強調這些案件都是民眾檢舉,並沒有選擇性執法的問題。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為提振廣電媒體公信力,NCC除尊重媒體自律之外,若接到民眾陳情或認為有必要時,依法也會監督廣電媒體是否有違法。NCC在上週接獲民眾投訴,指稱TVBS和中天電視台在14日報導和選舉有關新聞時「有失偏頗」,NCC已將2家電視台當天上午8點到下午3點的新聞內容片段移交給中選會認定。

NCC表示,其他如民視也被控在投票日前10天公布民調;壹電視則是被檢舉未完全轉播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將李錫錕的辯論片段刪除;台視則是在轉播同婚公投辯論時,遭到檢舉內容不適合兒童觀看。

翁柏宗強調,NCC秉持一貫的處理原則,因為民眾檢舉各電視台的事由都不一樣,NCC並沒有選擇性執法的問題,後續也會尊重中選會的職權。此外,NCC也提醒呼籲各廣電媒體業者應該要自律,遵守廣電三法和選罷法相關規定。

中選會今日下午表示,依選罷法第49條、第110條等規定,收到後會交由主辦(地方)選委會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