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6:35

反核食公投過關 日駐台代表:憂淪為政爭工具

反核食公投過關 日駐台代表:憂淪為政爭工具 | 華視新聞
對於反核食公投通過,沼田幹夫(右)表示非常遺憾(翻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11月24日通過反核食公投,恐將繼續管制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對此駐日代表沼田幹夫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發文表示:「避免由於此問題被當作政爭工具而對日本與台灣的友好關係及經濟交流造成傷害」。

沼田幹夫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表示,「此次的公民投票結果,同意繼續對日本食品進口台灣的管制措施,對此結果本人深感遺憾。日本與台灣,在發生包括311大地震在內的天然災害之際,以互相支援來強化彼此的深厚友誼。當此之際,避免由於此問題被當作政爭工具而對日本與台灣的友好關係及經濟交流造成傷害,對此我的心願依然不變」。

沼田幹夫也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致力於讓台灣朋友理解日本食品的安全性。殷切期盼早日解除每年都有許多台灣朋友到訪的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的食品進口管制措施」。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26)日也公開表示:「非常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