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3:28

高議會席次藍綠洗牌 議長恐將換人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九合一選舉結束,高雄市議會各政黨席次大洗牌,「韓流」翻轉議會藍綠版圖,國民黨在議會66席中搶下33席,加上親民黨1席,泛藍席次一舉過半;民進黨則減為25席,另外像是從為參政過的年輕素人也有好幾位當選,也讓高雄市議會有新的面貌。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母雞帶小雞威力強,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當選席次大幅增加,上一屆高雄市議會,國民黨24席,民進黨33席,綠營席次過半,這一屆韓流翻轉議會藍綠版圖,國民黨33席,民進黨25席,加上其他政黨和無黨籍也有新人出頭,讓議會泛藍席次過半,已經表態角逐議長的國民黨前議長許崑源可望回鍋,現任的高雄議會議長康裕成雖然連任,但民進黨想保住議長寶座恐怕會有困難。

除了藍綠席次異動,這回也有不少第一次從政的素人當選,時代力量的黃捷25歲外表甜美,有台大碩士學歷,首次參選擠下民進黨連任七屆的老將蘇炎城,而全國的縣市首長和議員,都會在12月25日上任,也讓選民期待會看到不一樣的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