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1:13

北市藍票流失 連勝文:上次怪我這次怪誰?

北市藍票流失 連勝文:上次怪我這次怪誰? | 華視新聞
(翻攝連勝文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7)日呼應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說法,痛批這次投票亂象影響了選舉結果。但他也呼籲國民黨面對流失台北市選票的真相,他說,「國民黨上一次把責任推到我身上」,「這一次又想怪誰?」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2014年勝出黨內初選,登記參選台北市市長,在當時以60萬票落敗,對手柯文哲則是獲得85萬票。而2018市長選舉,國民黨派出的丁守中以57萬多票飲恨,只輸給柯文哲6千多票,選後丁守中更是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指控中選會「邊開票邊投票」左右了選民投票的意願。連勝文今也透過臉書聲援,指出這次的投票亂象是國民黨支持者都不能接受的。

但連勝文也指出,國民黨不能再讓丁守中孤軍奮戰,因為這次選舉不像上次有外在因素影響選情,若非中選會「來亂」,台北是非常有機會可以翻盤。但他也指出,這次得票數雖然和自己上次差不多,但國民黨應該面對台北市選票流失的真相,台北的板塊早就不是藍大於綠了。

連勝文指出,台北市的青年選票至今沒有回流,他說,在上次選舉,「國民黨把責任全推到我身上,好像太陽花是我造成的,不知道這一次又想怪誰?」他認為,年輕人對國民黨早已無感,不能再讓年輕人覺得國民黨是古董。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應該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與了解台灣青年的問題,不該只派出幾個樣板人物,再辦一堆只有自己人會參加的活動,就天真的覺得年輕選票會回流。他強調,做出改變、讓年輕人買單,這才是國民黨真正要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