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8:03

失血! 柯P小內閣「他」走了 回交大任教

失血!  柯P小內閣「他」走了 回交大任教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請辭獲准。(翻攝林欽榮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選後小內閣是否改組也備受矚目。先前傳出可能離府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已確定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辭呈,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3位副市長之一的林欽榮因借調期滿,主動提出辭呈,柯文哲給予尊重。

劉奕霆表示,林欽榮因借調期滿,日前已向柯文哲提辭呈,柯也表示慰留,但林欽榮相當堅持,柯文哲表達尊重並給予祝福,30日已請辭獲准。不過,先前就傳出去留一事天人交戰,原先預訂參加的兩場記者會,可能避開媒體臨時都取消。據《蘋果日報》報導,林欽榮辦公室人員透露,林是在兩天前向柯請辭,接下來計畫回交通大學任教。

林欽榮原本任教於交通大學,因學校只能借調4年,如果林欽榮未來續接第2任副市長,就要離職才能留任。林欽榮先前曾擔任新竹市府都發局長、高雄市府工務局長、高雄市府都發局長、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台南市府副市長、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等職,交大校方表示,若林欽榮不向北市府辭職,學校也會解雇他,至於劉奕霆已經證實辭職一事,預計林將回交通大學任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