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0:58

又要驗票了 丁守中:不容許偷走台灣民主

又要驗票了 丁守中:不容許偷走台灣民主 | 華視新聞
丁守中召開「對抗民主小偷」記者會。(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在九合一大選,以3254票落敗無黨籍柯文哲,丁守中今(28)日與律師團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稍後要前往提出驗票申請,捍衛台灣民主,要求保全證據、司法驗票,絕不容許有人像小偷一樣偷走台灣民主。

丁守中以3254票落敗,選舉當晚提出驗票,但因為驗1票要3元,要花上400多萬,丁守中改提選舉無效之訴,不過昨天國民黨中央決定補助一半丁守中驗票的費用,因此丁守中今又再度召開記者會,決定要提出驗票申請,並在記者會上亮出已準備好的支票,並強調驗票的428萬保證金,這筆錢會自己負擔,不需要靠其他人捐款。

丁守中喊話,台灣民主是全球華人燈塔,接受乾淨的失敗,但是絕對無法容忍骯髒的勝選,質疑這一次邊投票、邊開票,整個選務過程充滿瑕疵。目前已收集到不少違法事實證據,因此決定要上法院訴訟。

丁守中強調,今天站出來提起驗票或選舉無效之訴,都不是為了自己的輸贏,而是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價值,捍衛台灣民主的公平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