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3:21

網路聲量化作選票 "空戰"成兵家必爭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來看這次選舉,候選人都打"網路空戰",像是韓國瑜常常開直播,跟網友分享選舉心得,蘇貞昌每場造勢也都直播,跟選民互動,還有擅長經營網路的柯文哲,同樣利用網路熱度搶選票,政大廣告系教授陳憶寧分析,「韓流」是真的!韓流確實發生效果,同時也明顯帶起了其他縣市國民黨的選情。

開直播親切跟網友打招呼、看柯P吃滷肉飯,選民就愛這一味,韓國瑜柯文哲擅長用網路空戰拉抬聲量,網路媒體報導者和網路聲量觀測公司合作分析,選前一個月候選人的網路聲量趨勢和實際選票的關係。先看高雄市選情,韓國瑜陳其邁兩個人網路聲量最高和次高,落在11/10號政見發表會,以及11/19號政見辯論會。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當天,聲量數甚至突破10萬則。

不只韓國瑜適合當網紅,柯文哲更是空戰的始祖,選前柯文哲聲量最高,落在政見辯論會當天,姚文智選前宣布請辭立委,網路聲量超越柯文哲,只不過熱度沒有維持太久,丁守中網路聲量沒有突出表現,或許是沒有跟韓國瑜同台造勢過,而專家分析這次台北市選戰跟候選人的網路聲量其實沒有太大關連。

新北蘇貞昌每場造勢用網路直播,網路聲量領先侯友宜,台中林佳龍網路聲量領先盧秀燕,但線下的民調盧秀燕反而贏林佳龍,選後六都候選人真有把網路聲量化做張張選票嗎?政治儘管網路聲量高,但如何把負面聲量轉成正面聲量,才是勝選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