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9:46

政院:陳英鈐從學校借調 辭官仍有年終

陳詩雅 蔡岳霖 劉俊男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這回九合一選舉加上有十案公投,許多亂象引發民怨,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投票日隔天請辭獲准,不過離職日卻訂在12月3日,被質疑是為了領年終獎金,行政院澄清,陳英鈐是從國立大學借調,即使在11月離職,回到學校後還是可領年終獎金,對此,陳英鈐也說如果真的有多領30萬,到時候會捐出來。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1月25日請辭獲准,不過中選會11月30日的公告,署名的卻是主委陳英鈐休假,副主委陳朝建代行,中選會發新聞稿表示,11月25日陳英鈐口頭請辭,26日正式以書面向行政院提出,在12月3日辭職,經行政院核准辭職生效。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質疑是為了要領年終獎金嗎?他對照公務人員發放年終獎金規定,政務人員在11月30日前辭職的人無法獲得,而12月1日仍在職,就有1.5個月年終獎金,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並沒有多領30萬。

即使回到學校,公務員資歷還是併計,還是可領到年終獎金,因為國立大學教授同樣是可以拿1.5個月的年終獎金,差異並不大。

行政院也解釋,根本沒有領不到年終獎金的情形,多領30萬年終的說法,連自家立委都打臉,面對年終獎金喧然大波,陳英鈐說,自己沒想那麼多,如果到時真的多領30萬,就捐出來作公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