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9:45

韓國瑜拋跨黨拚觀光 黃偉哲:期待合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戰主打拚經濟,而且將有機會跨黨合作拼觀光,但對於韓國瑜拋出認同「九二共識」的前提,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表示,期待雙方有合作機會,但要承認九二共識才給糖吃,政治凌駕於專業,人民恐怕無法接受,而連任成功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不樂見合作要設限在得認同九二共識。

黃偉哲競選推出的宣傳影片,強打台南文化美食跟農漁產,利用選戰拼觀光,對於在地的農產品行銷,他也不遺餘力,即將上任市長的黃偉哲也期待未來台南跟高雄有合作的機會。

只是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跨黨合作發展觀光,要認同「九二共識」的前提,黃偉哲合作拼經濟,不應該涉及政治,另外連任屏東縣長成功的潘孟安一直以來也是傾全力推展屏東縣的農產品,對於南高屏拼觀光,潘孟安說彼此間的一個區域治理平台已經行之有年,未來是否繼續,要跟台南高雄兩位新上任市長再研議。

只是潘孟安認為不樂見跨黨合作還要以認同九二共識來設限,南高屏新首長都要拚經濟,只是現在備受關注的是,南部三縣市長年的合作,是否會因為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的前提而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