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3:22

應對中國銳實力 台美合作面對挑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企圖運用銳實力影響台灣,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就可以看見中國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的體制,製造美國與台灣社會的矛盾、對立和衝突,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台灣和美國要如何面對呢?台灣智庫與台灣研究中心2日舉辦國際論壇,邀請多位講者,包括兩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博士以及司徒文博士,一起探討這項議題。

台灣智庫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2日在外交學院,舉辦「台美如何共同面對中國銳實力」國際論壇,與會的重量級講者,包括兩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楊甦棣博士以及司徒文博士,而司徒文博士也分享他對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的看法。

被問到中國是否干預這次選舉,司徒文認為,有這個可能,楊甦棣博士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確加強打壓台灣的力道,台美要持續加強合作,台灣也要力求站上國際舞台,增加能見度。

司徒文之後則強調,美中關係發展多年,並沒有取得共識。中國用銳實力影響情勢,也不惜利用利益來收買外國盟友,司徒文表示,應該要用運媒體和政府政策的力量,來揭露跟中國有非法利益交換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