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9:51

高雄變天 AIT前處長楊甦棣:這是民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選後應台灣智庫邀請來到台灣,並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曾在高雄住過兩年的他,對於高雄變天,認為這就是民主,並肯定台灣的正面發展。而對於中國在國際組織打壓台灣,楊甦棣則直言這是習近平錯誤的做法,這會讓台灣人覺得中國不是朋友。

小時候在高雄住過兩年,12歲就登頂過台灣的玉山,至今爬上玉山6次,可能比台灣人平均攻頂的次數還要多,他就是AIT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楊甦棣,選後再度應邀來到台灣,談到此次選舉結果,比如他曾在青少年時期住過的高雄變天,他從宏觀的角度來看,覺得這是政黨輪替健康的民主現象。

談到這回台灣選舉,有沒有中國因素介入,他提醒要小心,並提到中國修憲,讓習近平可以無限期連任,這不是民主,而是令人遺憾的發展方向。對於中國在各個國際組織,打壓台灣生存空間,楊甦棣更直言這是錯誤的做法,楊甦棣認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這是不好的,習近平犯了一個錯誤。

台灣人會看清和了解,習近平不是朋友,如果他不讓台灣進入,非政治性的組織,楊甦棣建議台灣可在像是APEC、WTO等國際組織,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強調台海問題,一定要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