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09:26

梅健華將卸任 AIT宣布:酈英傑為新任處長

梅健華將卸任 AIT宣布:酈英傑為新任處長 | 華視新聞
(AIT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卸任,AIT宣布,曾任副處長的酈英傑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依據《台灣關係法》成立,旨在促進美台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各領域的關係。

AIT表示,酈英傑先生有逾29年的外交資歷,在多個與台灣和中國相關的高階要職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在此之前則任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在制訂對台政策上扮演關鍵角色。他曾三度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最近一次是擔任負責環境、科技、和衛生事務的參贊。

AIT說,酈英傑先生曾於國務院人力資源局擔任高階生涯發展顧問,此前在位於夏威夷的亞太安全研究中心(APCSS)擔任外交政策顧問。他的海外派駐經驗還包括香港和南非。他也曾在美國聯邦參議員奧林匹亞‧斯諾的辦公室擔任國會研究員,進入國務院之前,他是美國空軍一員,官拜上尉。

酈英傑先生是名資深職業外交官,現為公使銜參贊。他擁有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東亞研究碩士學位,以及楊百翰大學的中國文學學士學位。他還獲有奧勒岡衛生科學大學的牙醫學位。他來自猶他州普洛伏市,與夫人布蘭達(Brenda Barrus Christensen)育有三名子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