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1:41

頭號戰犯蔡英文? 段宜康:不是一人責任

頭號戰犯蔡英文? 段宜康:不是一人責任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挫敗,黨內點名蔡英文別再選2020。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今天這樣的結果不是一個人的責任,不是大家好像找一個洩憤的目標,找到戰犯蔡英文,問題就解決了。

段宜康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留下來,這是他們的決定,如果今天換成是他,他會做一個要承擔的決定。

不過,段宜康表示,總統說改革不中斷,但大家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得改革上,他認為,改革要繼續推還是檢討? 難道年金改革要走回頭路嗎?還有對於婚姻平權是什麼態度,這些都應該要說清楚。

段宜康還說,換了誰可以改變敗選原因,目前也沒人提出來,好像只是找到一個洩憤的目標,就像尤美女是戰犯,段宜康也是戰犯,現在找到最大的戰犯是蔡英文,這樣就解決問題了嗎?沒有。

另外,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為敗選負責,辭去黨主席一職,目前由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暫代,民進黨內初步規劃,將黨魁選舉定在明年1月6日,12月底會開始登記,希望新任黨主席可以針對立委補選發揮更大能量。

目前黨主席人選呼聲較高,由黨內中生代接班,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連任台中市長失利的林佳龍及角逐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不過真正人選要等明年1月才會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