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2:42

辭院長接黨主席? 蘇嘉全:被點名應思考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這回九合一大選,綠營慘敗,蔡英文辭黨主席接下來由誰來接棒,傳出各派系支持蘇嘉全辭去院長來選黨主席,蘇嘉全表示,任何職務都可能有改變跑道的權利,同時也表示,每個被點名的人選都要思考,當然包括他自己在內。

民進黨主席由誰來接,傳出各派系支持蘇嘉全辭去院長選民進黨主席,蘇嘉全表示任何職務都可能有改變跑道的權利,同時也表示,每個被點名的人選都要思考,當然包括我在內,至於被點名在蘇嘉全辭職後,可能接院長的陳明文,則是肯定蘇嘉全適合領導民進黨。

參加活動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有自知之名,因為他突然被點名,要辭去立法院長一職選民進黨主席,原來就在27日晚上傳出要選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官邸宴請縣市長候選人外,並通知各派系代表參加。

接下來由中常委互推選出代理主席,在各派系無異議下,傳出是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接下來因為新的黨主席任期超過一年,補選要由黨員投票。就怕談不攏,過程出狀況,有人來挑戰蘇嘉全辭了院長,又沒了主席,過去曾經打算參選的立法院長職位的陳明文、柯建銘再被提及,力挺話講在前,要不要選龍頭話卻講的保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