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3:03

有機會真除交長? 王國材重申:是代理

蔡岳霖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明(4)日就要改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傳出有機會真除交通部長,王國材重申自己只是代理,另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的位置也傳出立委蘇治芬接任,蘇治芬也表示,自己會把任期做完,包括李應元在內,目前三位部會首長准辭,不過藍綠都呼籲改組需要更大,國民黨立委更不排除發動倒閣。

代替交通部長吳宏謀到立院備詢,次長王國材4日就要接下代理部長一職外,更傳出有希望真除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自己只是代理,隨著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三位首長下台一鞠躬,不只王國材被點名接任,立委蘇治芬也傳出要接下農委會主委一職。敏感時機點沒有一個人敢說死,全因內閣改組還沒完傳出還有下一波改組名單,像是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大校長處理不了,經濟部長沈榮津能源問題也有狀況,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任時疫苗不斷出包,勞動部長許銘春一例一休到現在還有民眾反彈也被點名下台,經濟部長沈榮津坦盪盪。

也基於政局穩定加上年底到預算審查時間,短時間要大幅度改組恐怕不太容易,但改組聲音持續下政院承受的壓力只會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