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雄交通建設將轉彎? 交通部:歷史會記錄決策好壞

台中高雄交通建設將轉彎? 交通部:歷史會記錄決策好壞 | 華視新聞
台中山手線整體計畫及路線規畫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報告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高雄政權交替,交通政策轉彎!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28)日表示,台中鐵路山手線經濟效益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也表示,要再評估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呼籲縣市首長要尋求專家建議,經過理性溝通討論再做決定。

王國材指出,城市建設是50年、100年的建設,任何決策,歷史上都會記錄這個決策是好或壞,但他並非判斷新市長的決策一定是錯的,但兩個城市花很長時間爭取建設,要做改變和決策必須審慎。

台中市長林佳龍欲建設環繞台中的山手線,新市長盧秀燕認為必須耗資1千億元,且繞環整個台中要2小時,民眾搭乘意願低,興建非當務之急。王國材表示,過去台中山線城市發展比較好,海線較差,但現在大台中非常大,因此考量串聯海線和整個大台中。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也喊聲市府暫停施工,將輕軌交由下任市長再討論。對此,王國材則表示,高雄市政府花了很多時間爭取,如今第一階段完工進入第二階段,由於輕軌在路面上佔據很多車道,將針對市民所反對的這段進行討論,變成地下化也是一個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