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2:53

蘇治芬越南參訪 遭扣護照9小時

蕭秉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到越南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傳出被扣留登機證和護照,受困河內機場長達9小時,駐越南代表處協助下才脫困!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解釋,蘇治芬原本申請的是旅遊簽證,但沒有依表定行程,臨時增加台塑大煉鋼廠的行程,越南才會要求蘇治芬提供護照,但絕對沒有扣留。

在機場焦急打電話連繫,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被困在越南河內機場,蘇治芬PO臉書訴苦說,其他人都拿到登機證卻獨漏我,還扣住我的護照,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來,還提到身旁有人在監控。

7月31號到越南參訪隔天一早蘇治芬登機證、護照遭扣留,一行人機場枯等,駐越南辦事處居中協調,越南政府才同意放行,蘇治芬滯留9個小時,2號晚間6點終於脫困,蘇治芬這趟考察是自費行程,除了要去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拜訪台商,知道「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

根據了解,越南政府懷疑蘇治芬拜訪行程中,牽涉越南「反政府」單位,所以不發給她登機證進入,幸好最後問題解決,蘇治芬行程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