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6:38

賴清德動向! 蔡其昌:不選黨魁、也不選2020

賴清德動向!  蔡其昌:不選黨魁、也不選2020 | 華視新聞
立運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賴清德將不會角逐2020總統與黨主席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第一時間請辭,但都被總統蔡英文慰留,隸屬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蔡其昌爆出2人辭意未消,將在適當時機再提出;蔡其昌表示,「賴清德已多次表明不會選2020(總統)」,且據他所知,「應該也不會選黨主席」。

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在11月24日當晚辭黨主席以示負責,而先前傳出民進黨高層有意讓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黨魁,不過引起黨內立委反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5)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總統並未指示蘇嘉全參選黨主席,至於他先前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黨主席的適當人選,之後他有與鄭麗君連絡過一次,鄭麗君對參選黨主席的建議「沒說好、也沒說不好」,蔡其昌表示他請鄭麗君「回去想想」。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有意參選黨主席,對此蔡其昌表示,賴清德不會去想這些東西,民進黨需要新面孔與現實考量,像他自己就「不會參選任何職務」,因為他是立法院副院長、又是區域立委。

另外,先前外界點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志堅或台中市長林佳龍都是很好的人選,但三人都自述有各自的任務要做,紛紛表示將不會參選黨主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