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4:07

賴清德檢討選務 要求中選會研擬電子投票

賴清德檢討選務 要求中選會研擬電子投票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在中選會檢討報告後表示,這次選舉開票拖到隔日凌晨3點才完成,中選會事先未規劃周延,當下也未能有效應對,認為針對選務工作的執行面與法規面,該修法即應儘速修法。

賴清德也表示,未來選舉合併公投可能成為常態,請中選會針對公投案查驗連署、兩種投票程序同步的分流方式等,於一個月內提出逐項改進作為。

賴院長請中選會研提未來公投採「電子投票」(非網路投票)的可行性,非表示在下次選舉就要進行電子投票,但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前提下,找出另一種可行途徑。

此外,賴清德強調,此次公投多項議題與行政院正推行的政策相關,行政院尊重公投結果,同時也會啟動各項政策檢討,表示未來行政部門在公投進行前,要讓民眾更清楚瞭解公投議題與政府部門的態度。

賴清德表示,此次投票為歷來規模最大、選務作業最複雜的一次,他再次感謝選務工作人員,也恭喜縣市長當選人,透過民主程序得到選民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