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內閣改組 交部.環署.農委會3長請辭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選後第一波內閣改組,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在1日檢討會議後准辭,林聰賢事後在臉書PO文,感謝總統院長玉成,李應元也表示空污改善和期待有落差,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不過不論藍綠立委,還是都認為幅度不夠大。

1日下午的政院檢討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次准辭了,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成為內閣改組的第一波名單,施政成績單選民過半投下不合格綠營開票當天就傳出5人口頭請辭。

這回答案公布,1日晚間7點41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PO文,深深一鞠躬感謝總統和院長玉成,理應負起政治責任,為敗選承擔責任並自我警惕反省檢討,李應元也發訊息由於空汙改善與民眾的期待有落差,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透過不同媒介發表去職感謝後3位首長持續神隱,但人事變動不只國民黨有意見,民進黨立委也覺得檢討作為還不夠,據了解 接下來還有兩波改組名單,透過首長下台負責,民進黨挽救失去的民意,也搶救202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