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09:37

段宜康超酸反省文 「我誤以為立委可以質疑政院」

段宜康超酸反省文 「我誤以為立委可以質疑政院」 | 華視新聞
立委段宜康昨日在立院拍桌痛罵賴清德。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在立法院拍桌怒罵行政院長賴清德後,今(28)日表示,「我有一個大罪過」,誤以為立法委員可以質疑行政院;誤以為民進黨有意加速推動政策,殊不知都只是自己一意孤行。段宜康這番「檢討」酸味十足,諷刺民進黨的失敗。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昨日赴立法院就普悠瑪事故進行專案報告,立委段宜康在質詢時提到這次民進黨選舉失敗的結果,他要求民進黨檢討過去所提倡的一切改革是否到位,一度拍桌痛罵賴清德。引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事後怒轟,批段宜康應該先檢討自己,也要段宜康去選黨主席。

段宜康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反省了6個小時,發現幾點錯誤,如誤以為是黨團決定把18趴落日,從6年縮短到2年,殊不知竟是他一人獨斷獨行。他還說,誤以為過去民進黨提「婚姻平權」,是認真的。不知道「支持婚姻平權」只能停留在發貼紙和升彩虹旗的階段,只是做做樣子,不能認真推動的。

段宜康還說,今年審行政院版本環保法案時,沒有任何一個黨團對老車和二行程機車條文提出反對、二讀也無異議通過。引起軒然大波之後,負責法案的環保署副署長最後是因他案翩然而去,博得美名。他認為,錯用政務官、出包又沒要求究責,是他身為執政黨立委的責任。

段宜康指出,自己還有一個大罪過,誤以為立法委員可以質疑行政院、誤以為立法委員可以要求行政院捍衛我們自己推動的政策。但沒有先檢討自己是大罪,「從此閉口不談選後檢討;繼續安靜認真檢討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