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9:59

台南議長寶座之爭 民進黨團起內鬨

劉漢生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長副議長選舉之爭,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鬧「內訌」,立委陳亭妃還在臉書上重砲批評,質疑黑箱作業,甚至有黨員放話要退出黨團,點名準市長黃偉哲出面協調,黃偉哲受訪表示,自己的立場是一切要合法,別太極端、他也針對兩岸議題發表言論、而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當選後首度返回嘉義朴子家鄉,則表示未來對於兩岸交流,會敞開心胸,採取開放態度。

立委陳亭妃怒批,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產生黨團召集人,根本是黑箱作業太難看,並說有多位市議員抗議,要求黨中央處理,甚至有黨員放話要退出黨團,點名準市長黃偉哲,出面主導協調,黃偉哲強調,關於地方議會選舉,總統蔡英文提到要尊重議會與黨團自主,他不會主動介入,也認為大家應該相忍為黨,多作溝通別用極端手段,團結最重要。

而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在當選後,首度回到嘉義縣朴子家鄉,他到廟裡上香參拜,跟媽祖報告,他也表示,將來對於兩岸交流,採取積極開放的態度,重點就是要讓新北市能越來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