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9:53

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 綠委砲轟!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補,就在全世界都在想辦法,防止資安外洩的時候,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痛批,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耶誕城活動,連續3年接受華為贊助,讓華為的商標與吉祥物,出現在市府大樓,塑造正面形象,已經不是荒謬二個字可以形容,來看市府如何回應。

熱鬧的耶誕氛圍,新北市府外牆還不時投射出,令人目不轉睛的光雕秀,但仔細看一旁的耶誕熊外加華為LOGO,讓蘇巧慧臉書PO文批評,來自中國的華為與抖音給新北市政府多少贊助,才能夠有這種在公部門建築門面的頂級待遇,協助他們宣傳打廣告,營造「關懷弱勢家庭」的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新北市府低調回應但會被注意到,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似乎大有相關,涉嫌利用在香港公司和伊朗進行非法交易,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案,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可能被引渡到美國,中國外交部發新聞稿,要求立刻放人並稱加拿大舉動極其惡劣,雖然還案情還沒明朗,不過華為早就有竊取情資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包括美日紐澳都禁用華為設備,也讓新北市和華為合作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