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0:48

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這件事很嚴重」

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這件事很嚴重」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上午於總統府發表第二次「迴廊談話」,被媒體問及麵包師傅吳寶春承認「我是中國人」的事件。蔡英文表示,這件事很嚴重,反應出中國透過政治扭曲經濟的現況,她相信台灣人都不能接受。

總統蔡英文繼上週首度發表「迴廊談話」後,總統府表示,這類的談話將會承為常態。而蔡英文也在今(11)日第二次發表談話,先是談及了機車加裝ABS的爭議,她強調,會要求行政部門重新檢視,在加強安全措施的同時,也要考量民眾的負擔能力。

除了機車ABS爭議,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在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是中國人、支持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一家親等等,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指出,這件事「很嚴重」,反應出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的手段威脅,她強調,這是兩岸關係倒退的主要原因。

蔡英文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的一舉一動,台灣站在中國壓迫的第一線,應該更有警覺。她說,「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有人在脅迫下說出標準化的說詞」,這次的事件她不會苛責吳寶春,相信台灣人都看得懂,這種政治壓迫台灣人不會接受。

蔡英文強調,中國無所不再的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呼籲中國把政治前提拿開,讓兩岸交流回歸正常與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