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0:15

台南立委補選 綠3人爭取.藍找戰將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隨著立委黃偉哲成為準台南市長,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一戰,成為外界目光焦點,民進黨目前有3名人表態爭取,包括擔任黃偉哲競選總策畫的郭國文、前立委李俊毅都有意角逐,還有這次高票落選的議員郭秀珠將推出女兒陳筱諭上陣,而在藍營部分,目前傳出的人選是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還有角逐市長失利的高思博,不過謝龍介說自己沒意願,黨內也還在徵詢人選當中。

當選台南市長的黃偉哲將在上任前12月24號辭去立委一職,而這個空缺也將進行補選,黃偉哲競選團隊總策畫、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態爭取參選立委,也開始勤跑基層拜票,除了郭國文還有他,在台南市長初選落馬,在地也有高知名度的前立委李俊毅也有意角逐。另外,這次尋求議員連任、高票落選的老將郭秀珠,將推出外型亮麗、27歲的女兒陳筱諭上陣。

反觀藍營這一方則冷淡許多,高思博及議員謝龍介都是藍營推崇的人選,但兩人目前都沒有展現參選意願,身兼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說還在徵詢,謝龍介還說未來將請准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助選,對於這場仗非常有信心,藍軍想趁勝追擊,而綠營也力保這一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