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09:47

民進黨主席改選 陳其邁呼聲高

民進黨主席改選 陳其邁呼聲高 | 華視新聞
傳陳其邁將選民進黨主席。(資料照片)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改選明天截止登記,目前還沒有人完成登記。《上報》報導,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個別致電新當選或連任縣市長詢問「最適合黨主席人選」,黨內有志一同可接受的最佳人選是陳其邁,預料他可能在明(14)日登記截止前做出決定。

不過,陳其邁今(13)日凌晨發表聲明,只說全黨都有義務共同承擔這個艱鉅的任務,「若有任何決定會向大家報告」,還沒有明確表態。然而,他在高雄市長一役雖然失利,選後人氣不減、被稱為暖男,直播與支持者互動、咖啡音樂會吸引萬人參與。

民進黨新任主席將於明年1月6日由黨員投票產生,本週五之前進行領表登記,被點名的中生代前臺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現任代理主席林右昌、新潮流力挺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明確表明不會參選。

陳其邁若順利出線,顯示未來府、黨關係仍將持續緊密,陳其邁與總統蔡英文關係良好,陳其邁擔任綠營共主也有利於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總統大位。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已宣布要角逐民進黨主席大位,游表示只要籌好保證金150萬就會到黨中央登記參選。

對於民進黨主席人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時答詢,黨主席不是誰指定的問題,而是由黨員由下而上投票產生,任何人願意承擔,她都會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