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適當時機離開行政院

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適當時機離開行政院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最後一天登記,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七位中生代領導人今(14)日下午陪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到黨中央登記參選。卓榮泰致詞時表示,未來民進黨要做為一個誠實、務實、踏實的政黨,願意同心一意協助執政團隊。過去欠人民承諾,在選舉過後,在對的政策上讓人民過好的生活。

至於,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何時知道參選黨魁一事,卓榮泰低調指出,早上有向賴院長報告,他不會在黨主席與秘書長之間兼著做,因此,會在適當時間離開行政院。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蔡英文在第一時間辭去黨主席一職,黨中央權力陷入真空,誰出來扛重擔成為外界關注點。外界不斷點名中生代,但他們都沒有意願,中生代領導人反而勸進卓榮泰出馬,卓以黑馬之姿參選黨魁。

今(14)日下午2時,準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落選人陳其邁、準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陪同下到黨中央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強調,經歷過9合一選舉過後,民進黨內部檢討、反省,民進黨應該拋開執政黨,要站在人民的角度著想,要堅持對的方向,不怕得罪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