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24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 前朝僅"一人"留任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 前朝僅"一人"留任 | 華視新聞
韓國瑜釋出小內閣名單(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選前韓國瑜一再強調用人不分藍綠,但今公布的名單中除現任地政局長黃進雄留任外,其餘人選皆進行一次大換血,引發外界熱議,地政局長黃進雄今早受訪時表示,地政工作相較於其他工作來說偏向以專業為主,一般人接觸機會較少,自己從基層做起,對地政業務相當嫻熟,同仁也曾希望他留任繼續為亞洲新灣區土地重劃及愛河上游最後一哩路重劃而努力,但最終僅有自己留任,感到有些尷尬,但他也提到「不管市長是誰都做同樣的事,當事務官在做」。

事實上,地政局選前曾委託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創新城市:高雄」紀錄片,一度引發國民黨陣營強烈批評,不料選後地政局長黃進雄卻留任,引發外界熱議。另外,新任局處首長中有4人與義联集團有淵源,包括行政國際處長江惠頌(曾任義守大學講師、義大集團公共事務部協理兼高雄義大世界發言人)、財政局長李樑堅(曾任義守大學行政副校長)、衛生局長林立人(曾任義大醫院家醫科主任)及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曾任義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日前韓國瑜當選後,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曾表態會力挺並擴大在高雄的投資,果然在市府小內閣的名單中,看出義联集團在其中的影響力。

針對韓國瑜釋出的內政名單中,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肯定韓國瑜的做法,並表示因韓國瑜算是高雄的陌生人,也是市政生手;要與高雄接軌以及熟悉市政業務,需要一段時間,所以需要先以老手來操盤,再慢慢尋找適合人選。他也提到韓國瑜這次打的是保守牌,因這些局處長對現有市政已有一定熟悉度,韓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是高雄市府的財政問題,並設法招商引資力拼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