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9:55

鄭文燦爆氣! 交部觀光補助政策急轉

鄭文燦爆氣! 交部觀光補助政策急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加碼推出「擴大國旅暖冬遊」全台19縣市適用,但卻獨漏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痛批觀光局踩地雷,今(20)日更怒嗆「再不改就發動撤換觀光局長」,立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也提案通過要求納入。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今日晚間宣布,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全納入補助。據《蘋果》報導,觀光局長周永暉今晚面對媒體詢問「被嗆不改就換人」一事,先是沉默,後直接掛電話未回應。

交通部今日下午與觀光局研議檢討有三大方向,第一個則是維持原方案,用其他觀光局計畫來補助三縣市軟硬體建設;第二,原本補助門檻標準為住宿率50%以下縣市,也可能檢討降低門檻,補助門檻改為住宿率55%以下不等,將住房率接近5成的桃園市和新竹市納入,但住房率平均66.89%的北市住房率高恐被排除;第三方案則是所有縣市全面納入補助。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晚間宣布3縣市全納入補助。

觀光局今天晚間宣布,明年元旦起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在團體旅遊部分已全面全國實施,至於國人自由行部分,衡酌地方各界都能支持及期待參與此次之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且尊重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之決議。因此,「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獎勵自由行住宿活動納入台北、桃園、新竹等三市,提供旅客多元旅遊選擇,預計再投入3.2億元,增加25萬個客房住用數,預估可再帶動約50萬人次前往深度旅遊,呼籲各縣市展現地方特色與台灣好客精神積極行銷,擴大國旅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