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9:44

韓國瑜戶外就職 中英文發表演說

王美雅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他用中英文發表就職演說,全程約100分鐘,整場典禮花費被質疑高達300萬,對此他否認,表示在戶外舉辦是為了行銷高雄,而他上任後,第一把刀砍的就是前市長陳菊自豪的政績,高雄輕軌,輕軌二期工程確定會停工,另外,他也喊出要對國外觀光客徵「城市稅」,以每人每天收100元計算,一年就可以替高雄增加數億元收入。

高雄市長韓國瑜穿著量身打造的紳士風西裝登上愛之船,現場擠滿滿,從清晨就聚集的韓粉大聲歡呼,隨後宣誓就職交接印信,韓國瑜的演說內容,以詩人余光中的詩為開頭,令人訝異的,韓市長還落英文,這一說連手語老師都不知所措。

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首次在愛河畔舉行,包括舞台硬體現場表演茶會餐點,風風光光的大陣仗,被質疑花費超過300萬元,是真的嗎?強調為了行銷高雄從愛河出發,上任第一天,第一把刀砍的就是,前市長陳菊任內的重大政策,高雄輕軌。

他表示此工程無法帶來足夠的交通與運輸效應,但工程已發包總經費高達81億元,如今停工後續該怎麼辦,是接下來必須先解決的重要問題,把人帶進來,貨賣出去,如何讓負債三千億的高雄市,變的更好市民等著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