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7:33

葉俊榮遞辭呈 賴揆簽「勉予同意」

葉俊榮遞辭呈 賴揆簽「勉予同意」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 翻攝行政院直播)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事件,行政院在今(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祕書長卓榮泰出面說明葉俊榮和賴清德會面過程,他指出,葉俊榮在會面一開始就遞出書面辭呈,而賴揆也在會面後簽下「勉予同意」。

教育部在昨(24)日宣布台大校長由管中閔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也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兩人簡短談話後,葉俊榮提出請辭,而賴清德則火速批准。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卓榮泰還原兩人會面過程,指出賴清德在葉俊榮的辭呈上批下「勉予同意」4個字。

卓榮泰表示,賴清德在會面前就知道葉俊榮的辭意,而葉在兩人會面一開始就遞出辭呈,表示這一次做的決定造成行政團隊的輿論壓力,各種不同意見的爭論,在回應上造成困擾,葉俊榮對此表示抱歉。兩人經簡短談話後,賴揆也批准同意。

在葉俊榮的辭呈中提到,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的爭議,擔起政治責任,為了負完全的責任,決定辭去教育部長一職。卓榮泰也強調,行政院完全尊重教育部的權責,但這次問題出在通報機制,葉俊榮向賴揆的回報過程不夠嚴謹,如當葉俊榮被要求「審慎思考」後,應該再回報一次思考後的決定。

葉俊榮本人也在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自己對職位毫不戀棧,已遞出辭呈負起政治責任。他表示,希望教育部能揮別2018台大卡管案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