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42

管爭議未完 再爆任公職寫稿收數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教育部表示管中閔將於1月8日上任!不過今天平面媒體爆出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曾在周刊寫專欄領取稿費,幾年來共數百萬元,違反兼職規定,監察院也初步認定違法,不排除提案彈劾,教育部表示,台大應該在管中閔正式上任前後,針對各界質疑,對外說明清楚!

是做對的事情還是跟府院作對?25日請辭教育部長獲准後的葉俊榮,首度面對媒體,難得一見笑得開心,他在請辭前已火速批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聘任函,以最速件送往台大,拍定管中閔1月8日上任台大校長!

但是戰場的野火還燒不盡,平面媒體踢爆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週刊寫專欄,幾年下來稿費拿了數百萬元,有違反兼職規範疑慮,監察院初步判定違法不排除立案彈劾,教育部也認為台大在管中閔正式上任前後,應該對各界質疑調查並對外說明。

管中閔義務律師團則是上午發聲明澄清,今日特定媒體報導管中閔教授於擔任公職期間,收受特定媒體金錢一事,與事實不符。管中閔教授於擔任公職期間,確曾因報章雜誌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依其規範支付稿費,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身為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的電機系教授吳瑞北,痛批教育部不可以沒重新遴選就發聘,因此向法院聲請假處分,防教育部聘管中閔,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5日收案,訂於明天上午10點開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