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41

徵"城市稅"改善財政?! 韓國瑜:積沙成塔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上任後第一個工作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早上,進到市府上班,他雖然睡的不多,但精神奕奕,而他就職首日就喊出要徵城市稅,對象是外國人,來高雄飯店住宿的外國觀光客,每人每天收100元,他表示,很多先進國家都有城市稅,收一點點來改善高雄財政,也可能不用收這麼多,會再跟議會討論,目前產界及學界都擔心會因此降低來高雄旅遊的意願。

第一個工作日,韓國瑜市長有點遲到,11點左右才進到市府,穿著招牌的藍襯衫眼睛佈滿血絲,因為從就職開始行程滿滿,忙得不得了,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認真辦公接待貴賓,就職第一天,他就創全台首例,喊出要對國外觀光客,課徵「城市稅」,一個人住一晚多付100元,但也可能不用那麼多。

假設以2017年來計算,入住旅客246萬人來說,一年高雄市政府會多2億4千600萬元的收入,希望藉此改善高雄赤字,不過這樣的觀光政策,產界和學界都有擔憂,認為東南亞或是中國遊客,會因此降低來旅遊的意願,變成反效果,城市稅可不可行,都得再細細斟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